反舌无声(退圈跑路版)

跑了(跑得很快)

【推荐合集】诸伏高明相关

占tag致歉,主要是我比较偏爱的一些,以无cp为主,有部分乙女向推文

纯个人喜好的产物,推荐不分先后,可能有很多好文我没有放上来,欢迎补充,本篇持续更新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无cp推文:

1.归人 +致景光 

这两篇我对着各路亲友反复吹爆,圈内圈外的比较熟悉的朋友基本被我安利过一遍,实在是喜欢。

看这两篇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还原,我一直觉得写同人,还原是比文笔好更重要的美德,这个还原不是粗浅地写他的语癖和动作,更重要的是,写出来的人还能不能算是诸伏高明,文中人的思想是否与他有相同的内核。

看完这两篇,我感觉我能看到原作没能写到的他的思想,他面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后的反应。我很多难以想象的内容能借助这两篇补足,每看一次都会被感动。

致温情与敬意。


2.南国真夏狂想曲 +在冬夜,如果灰色的海鸥去看海 

这两篇也是前后篇,也是我非常喜欢,时不时会拿出来翻看的。

如果说上面推荐的两篇是让我看到了原作中不曾出现的感情,那么这两篇是让我看到了原作中不曾写到的故事,某种程度上说有一种安慰。

写高明、景光和零的不算少见,这两篇感觉格外还原,我无数次遗憾过原作几乎没有让他们三人一起真正相处过,明明有机会给对方补足一份亲情,看完这两篇算是圆梦了。

看完有一点怅怅,倒是不太想哭。


3.温居 

长野组相关,三人的日常相处。

看到了长野组非常“成年”的一面,不那么热血不那么诙谐,多年的友情融在日常的一点一滴里,我会觉得他们私下相处大概就是这样。没有其他人在场的话大概也会更平和一点,又很可爱。


4.叛逆期 

这篇我拿不准是不是放无cp,虽然标题上写的“诸伏兄弟”但是好像没有严格说是cp向?

看完会感觉不愧是兄弟两人,老师把兄弟之间的默契感和殊途同归写得很妙,高明作为兄长的言行举止也恰当,对弟弟的关心和认同感我都好爱www


5.神奇站台 

虽然是威士忌组相关,但是还是没忍住放上来......大概是冷圈人的卑微,希望老师不要介意(鞠躬)

是威士忌组互通信息的if,带高明和真纯。所有人都可可爱爱,整体走向轻松但是没有丝毫降智,真的会非常爱这种大家和谐相处的内容。

(大概高明含量不是很高但是视线真的忍不住放在他身上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g向推文

1.被迫害的后辈感觉到了危机 

J.P老师一直是我的神。

很喜欢老师的文笔,简练干脆,该停笔的地方干净利索,读着很舒服。

这个小系列的女主也很可爱,和高明的相处我感觉是很还原的,年上系真的永远戳我,是超级可靠的前辈,包容又宽和,而且也会有一点点促狭。

是我心里的top。


2.延年益寿的咖啡要配金色马克杯 

推这篇......主要是因为女主实在太可爱,戳到我了。

很可爱,有点无厘头,但是逻辑自洽,有属于自己的世界,感觉和高明相性很好(乐)相处起来轻松自在,主要是被她戳到了,很喜欢。

前半段相对日常,警部和新人警部补之间的相处蛮有真实感,后面案件热血起来,感觉像个短漫。

强烈安利一波。


3.流转四季 +accident 

同一位老师的两篇文章,其实大概没什么关系但是放到一起。

流转四季给我的感觉其实很妙,唤起我其实不太多的少女心,有非常可爱的爱慕与憧憬,引用也很恰当,没有那种非常生硬的感觉,非常清甜(可以这么形容吗)

Accident,怎么说呢,性格好还原,真的很还原(错乱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漫画:

1.Welcome to SHINSHU season 

长野组+警校组!!!!!我永远喜欢这部漫画,是很有长野特色的全员友情向贴贴!有种平淡的幸福感www


2.我即是你,你即是我 

互换身体梗,颜艺很可爱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视频:

小破站跳转预警

1.辞•九门回忆 填词 

很绝,不敢妄加评议,循环过大概不下百遍

看的时候几乎每一句都会惊叹,是只应天上有的水平


2.绝体绝命 填词 

爆锤刻板印象,我的互联网嘴替,恨自己表达不出来,简练又贴切

我什么时候才能学会这么厉害的表达方法


3.起风了 剪辑 

技术力很高的感觉,和长野组真的很贴

选曲天然契合(乐)


4.风花雪月 剪辑 

最近在洗脑循环


5.比月亮更美的你 

夜里无意间打开,感觉温柔又惊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,纯个人喜好,如果有没有提到的老师欢迎补充,可能是我翻的不够多,或者一时没有想起来(鞠躬致歉)

评论(20)

热度(1238)

  1.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