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舌无声(退圈跑路版)

跑了(跑得很快)

【诸伏高明乙女】纸性恋

和群友打赌输掉的点梗,是上一篇《有朋自远方来》 的续集,阅读前请务必先看前篇!!!

背景大概是回去之后两人家里突然出现可以通信的信箱?已经有过部分通信了

第一人称预警,重度ooc致歉,给高明和所有被创的朋友磕个头

如果有兴趣的话也欢迎留下想看的妹的性格或者情节,能做到的话我会试着写一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思齐:


不通笺讯,又已逾时,实在抱歉。原本下了决心,收到信件后一定尽快回复,但是看到书桌上散落的案卷,又觉得难以静下心来,不知不觉拖延到现在。


或许也是潜意识里逃避面对,此前一直没有说明,你我所处的,或许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,不止时间上有近十年的差距,籍由挂在客厅墙上的地图,我发现你所在的世界里并没有我所熟悉的几个地点。十年的时间大概还不足以把一个町完全抹消,我只能推断,那是一次完全出于偶然的、跨越世界的超自然事件。


此去何时见也。


不过祸兮福之所倚,倒流的十年给了足利案①一点圈转的余地,我近日也是为此奔忙。作为警察,我比你所读到的那位具有正义感的记者先生,多了一点职务上的便利。我并不算是循规蹈矩的人,哪怕是跨辖区调查,也不是没有先例。


昨日我动用一点私人关系,去了保存当年物证的库房,如书中所记载,在那位菅家先生房间中搜出的录像带并不能佐证他存在杀人动机,只因为个人癖好——哪怕这癖好并不值得宣扬,也实属无稽之谈。我很遗憾我们的警察系统工作中存在很大的缺漏之处,哪怕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,我仍然希望可以补上这个漏洞。


很遗憾,哪怕同为警察,我想要调查当年的案件,也只能是在本职工作之外的时间,我无权直接申请重新调查,也不能贸然探望正在服刑的嫌犯,这世界上大概只有我与凶手对真相知晓一二,在拿到切实的、可用于翻案的证据以前,一切的前期工作似乎只能由我独自完成。


我并不认同个人英雄主义,单枪匹马去对抗一些已经被公众认定过的“事实”或许会很困难,但是每次翻阅到过去的案卷,想到杀人犯仍然在逃,死去的女孩仍然含冤,就会觉得产生了继续追查的内驱动力。我也曾经历过家庭变故,很能理解被害者家属的难过心情,对犯罪者的愤恨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少,这一点我确信无疑。


也很庆幸自己能通过这次的案件追查找回一些初心。入职之初,虽说有些大言不惭,我的确是心怀着满腔的正义感,希望能维护法律的尊严,至少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减少一些受害者与家属的悲哀。但多年的工作中,我似乎越来越习惯于现场推理,依靠自己的一点小聪明抓住犯人,将“伸张正义”完全等同于“履职”,而忽视了部分工作程序之外的不足。这几日的追查虽然劳累,但确有常规工作中难以实现的价值。


十分感谢。


来信中你说近来在读《金色梦乡》②,偶尔会感慨在庞然大物之前的无力感,我愈发的能够感同身受。无论是足利案调查中无形的阻力,还是我目前在参与的另一起案件,都会引发我的感叹:


我是否真的能撼动呢?如果最后依然一事无成,那意义何在?


然而也不能不追查,虽然一时难以详谈,但此案事关我的家人,也影响公众的安全,我决计不可能坐视不管,虽然十分凶险,但是解决此事的价值远大于我个人的生命,我愿意为此付出一切。


如果哪一日突然断联,也请不要过于挂念,已经寄去的信可留下做个纪念,或者毁去也未尝不可。思齐,目前的相处已经是不可奢望的幸运,我犹豫过这样维持联系是否正确,但也请原谅我一瞬间的贪念。


停笔重看,上面所写似乎过于悲观,也不用太过忧虑,我身边有志同道合的老友,远方也有为同一目标坚持多年的亲人,虽然过程必然坎坷,但是我早已懂得所谓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。”


今日也彻夜工作,现在凌晨四点,③


信的末尾是逗号,纸张却折叠整齐,信封也好好的封住。孟思齐犹豫一瞬,起身去阳台兜了个圈子,提笔写了字条投入信箱:


“我看到海棠花未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是前篇提到的《足利女童连续失踪事件》

②伊坂幸太郎的小说,大概是写了个人与公权力的对抗,我还是挺喜欢的

③出自川端康成《花未眠》,全句是“凌晨四点,我看见海棠花未眠,总觉得这时,你应该在我身边。”乱用一下

评论(18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